#早恋组#【写手精炼七题——告白成功的虐文】

写在前面:

这段时间回去专心reget填词技能去了,发现get不到了,于是还是回来磨段子吧QAQ

精分试炼是个好东西啊,可是甜蜜如我哪里会写虐文嘛,我爱天使爱得这样深,借我个阑尾我也不想虐他呀_(:зゝ∠)_

所以一点都不虐,我对光发誓【【【

千错万错都是腐奸的错(╯‵□′)╯︵┻━┻

拜,以上。

 

 

奇犽整个人都变了。

这是小杰这几天经过认真思考得出的结论,而根源就在几天前奇犽接到的那封信。

信是揍敌客家寄来的,小杰认得那只鹰,眼神永远警惕尖锐,锋利得如同它的利爪,却会安静地停在奇犽的臂弯,像一只温顺无害的夜莺。还有试炼之门内那只被完美训练的巨型猛兽,毫无半点感情可言,只知道专心服从主人的命令。揍敌客家的人就是有这种本事,让一切桀骜不驯的生物变得乖巧听话。哎,奇犽的家族可真厉害,小杰咋了咋舌,又想起了那天他本想摸一摸那只鹰却差点被鹰啄一口的场景。不过,就算很难相处,但总归是带来幸运的信鹰嘛,上一次奇犽的二哥就是通过它告诉了他们有关贪婪之岛的情报,而这一次,嗯,小杰满意地点点头,现在的奇犽变得真可爱呢。

“小杰,快来帮忙准备晚餐!”诶,才刚说奇犽变可爱了就又不可爱起来了。小杰懒洋洋地下楼,看到奇犽正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说实话,奇犽做饭不很好吃,确切地说是很不好吃,“我以前是杀手,现在是猎人,将来又不会当厨师,术业有专攻嘛,除了不会做饭这一点我还是个很完美的人的”于是他便以这个为理由几乎从不做饭,但自从接到那封信之后奇犽竟一连几天主动下厨,着实让小杰大震惊了一把。

其实,奇犽最大的变化并非在此,他这几天最显著的变化是不再逃避了。“今天的晚餐这么丰盛啊~”看着流理台上的一大堆半成品,小杰笑嘻嘻地拣了片切好的西红柿放进嘴里。“你这个家伙,不仅不帮忙还来捣乱!”奇犽丢给小杰一个完整的西红柿:“要么来帮忙切,要么滚出去吃!”“呐呐,奇犽这两天进步神速嘛,完全不需要我帮忙呀。”小杰咬了一口手里的西红柿:“哇,这个好甜!奇犽你尝!”面对递过来的被咬了一口的西红柿,奇犽会怎么做?要是在以前,百分之两百他会红着脸给小杰一个爆栗并大叫“你是笨蛋吗甜你自己吃就好了为什么要让我尝啊”之类的,可是——都说奇犽变了嘛——此刻的他只是在小杰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小口,然后低声说:“是、是啊,很甜呢……”哦对了,有一点没变,那就是奇犽的脸又红了。真可爱呢!小杰笑得更开心了,他伸出手指擦去奇犽嘴角沾上的果汁:“奇犽真贤惠,能遇到奇犽真是太好了!”赌一个西红柿,这要是放在以前,奇犽绝对会别过脸恶狠狠地说“快别说了很恶心啊笨蛋”什么的,可是——都说奇犽变了嘛——此刻的他却是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认命似的说:“嗯,我、我也是……”

小杰的心情简直好得不能再好了。一直以来,对于他那些炙热的剖白,奇犽都会红着脸大骂“笨蛋”或是索性直接躲开,这让小杰有前所未有的挫败感,虽然他深知奇犽就是这样害羞别扭的人。不过还是会觉得失落吧,就像全力击球却根本没有着力点,既打不中目标,更得不到回应。小杰又咬了一口西红柿,唔,真是甜,好像还更甜了,那封信真神奇,简直让奇犽连选食材的水平都进步了。

“我说,奇犽以后真的可以考虑当厨师哦,奇犽很有天赋呢。”小杰开着奇犽的玩笑,却听到后者的呼吸明显一滞。“不,不会了。”奇犽的声音有些颤抖,小杰刚想询问,奇犽却抢先一步开口:“小杰,我有事对你说。关于那封信……”啊,那封神奇的、幸运的信,小杰好不容易才忍住笑意,满脸期待地看着奇犽。

“……其实,我本来打算晚餐的时候再说的……”

说吧说吧,现在就说吧。

“……但是,既然你提到了以后,那么……”

嗯,以后奇犽也要一直这么可爱才好。

“……那是我家里寄来的……”

我知道的哟~幸运的信鹰嘛!

“……信上说,我大哥他……”

唔,伊路米大哥?那个有些讨厌的家伙吗?

“……他……他过世了……”

什、什么?!

“……所以,父亲决定让我回去……”

回……去?为什么?为什么!

“……做继承人什么的,似乎是真的没有办法了呢……”

不会的!不会没有办法!奇犽不是还有其他兄弟吗!怎么会没有办法!

“……更可笑的是,二哥那个家伙竟然也、也这么认为……”

开玩笑的吧?怎么可能!奇犽的那个二哥……

“……其实早就注定了吧,只是我一直都把责任推给大哥了而已……”

不,不是的,奇犽别说了,别再说了!

“……现在我必须要对家族负责了呢……”

奇犽好不容易才离开那个世界的,不可以,不可以的……

“……所以我要回去了……”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所以我们要分开了……”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奇犽说完如释重负地轻笑了一下,似乎是太疲惫,他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才继续开始切食材的工作。

怎么会这样?怎么能这样!奇犽这个家伙,他明明这么笨手笨脚的,怎么可以回去当暗杀家族的继承人?你看啊!你看,奇犽他连切菜都在发抖啊,他怎么能去杀人呢!还有,这个西红柿怎么这么酸?酸死了!你看,你看奇犽他根本连买菜都不会的啊,他怎么能当什么继承人!不能这样吧?不能这样吧!

小杰瞪大了双眼看着奇犽,要想一句话,一句漂亮的话,一句能留住奇犽的话!只要一句,一句就够了!可惜他的脑袋里早已乱成一锅粥,他什么都想不到。我真的是笨蛋吗!怎么一句话都想不出来!再等等,一定能想到的!对了!就是这句!我想到了!奇犽以后再也不许说我是笨蛋!就是这句了!这句话一定可以!

小杰深吸一口气,像是在许下一个誓言,他说:

 

 

 

 

 

 

 

“厨师技术哪家强?”

 

==========我就开个玩笑别打我==========

 

小杰深吸一口气,像是在许下一个誓言,他说:“奇犽,我喜欢你。”

奇犽浑身一震,握着刀的手像要把刀柄捏碎一般用力,他咬紧了下唇,呼吸也随之变得紊乱起来。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样久,奇犽终于回应了小杰。

“我也喜欢你呀……”奇犽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嘛。”

 

 

写在后面: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那么谢谢你的不嫌弃╭(╯3╰)╮

小杰表白了,奇犽回应了。甜蜜如我,简直被自己治愈哭了❤

昨天给飞轮海说这个梗的时候她说不科学,哈哈哈笑话我写东西哪有什么科学可言哈哈哈哈哈我自己爽到就好了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关于揍敌客家的鹰犬【。“从桀骜不驯变得乖巧听话”暗示了后面的内容,爸爸放走奇犽时那个信誓旦旦的阴险的眼神哟,“奇犽总是会回家的”“因为奇犽是我儿子”什么的想到就后怕QAQ

关于奇犽的改变,怎么说,大概是觉得能继续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于是想尽可能得让彼此都更快乐吧,就像是“秋风里的最后一片黄叶,只要拼尽力气去占凌寒枝头,便也觉得是赚了”,也可以说是在仅剩的日子里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当然,最后那个“最好的朋友”说狠话play还是回归傲娇本性了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嘛哈哈哈【滚滚滚

以前的我是个不懂的回应的人,对方一表达什么我就会“我的天这么恶心的话你都说出来了”“你你你有话好好说别说这么肉麻的话”,后来有个人告诉我:我知道你是不好意思直面这种表达所以才会选择绕着走,但是我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回应,哪怕只有一次也好。其实仔细想想是这个道理,再热切的人永远都得不到回应也是会累的,就算他明明清楚对方只是羞于表达。一直以来奇犽对于小杰的直球都是躲避态度——尽管脑内小剧场早就被KO了——要么就是说“别再说了很不好意思啊”,要么就是直接置之不理,其实他是全部接受并为此默默欢喜到飞起的,当然小杰肯定知道奇犽明白并珍惜他的心意,只是一直得不到正面的肯定也是超可怜的。蚂蚁篇之所以虐,就是两个小孩缺乏深入沟通,奇犽做了那么多事就是不说,而小杰似乎又过度自信他的想法奇犽会感同身受,结果就悲剧了。从剧场版最后使命那里看来,奇犽似乎是第一次正面的表达了他的想法,“我们是同伴吧!!!”瞧瞧,这杀伤力多大,被怨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小杰一听就满血复活了还顺道打败了会长基桑都搞不定的大boss╮(╯▽╰)╭所以说,面冷心热是病,得治。

最后结尾感觉跟没结似的,嗯是的就是没结,因为以小杰那个一根筋的强化系笨蛋的脑回路肯定会“不,我说的不是朋友的喜欢!奇犽,别躲,你明明知道的!”然后他们就夫夫双双把家还了,继承家业这个分开的理由实在牵强,不过我自己爽到就好了嘛www啊对了就算奇犽真的要回家继承家业什么的小杰想跟着去倒插门还不是简单地跟一似的23333

诶怎么一不小心说了这么多废话,我要专心去reget填词技能了_(:з」∠)_

再拜,以上。

评论 ( 11 )
热度 ( 17 )

© 苍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