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纫香#怕不是个傻的

写在前面:

咸鱼染染在线复健

我也不知道我这起的是个什么魔鬼标题_(:з」∠)_

上一次为爱发电还是15年 绝了 我可太难了

这一篇 怎么说呢 或许可以当鑫多来看 吧【心虚

我可太心疼香香了呜呜呜香香你不要死麻麻love u呜呜呜呜呜QAQ




小戏子还挺有骨气。

这是赵三少爷对陈纫香的第一印象。

说是第一印象,其实也不对,赵三第一眼看到陈纫香,只觉得这小乾旦长得真好看,个儿不太高,身段苗条,一张小脸贴上片子只剩下巴掌大小,眉眼打了胭脂,一片水红色从脸颊晕到鬓边,赵三一个留洋归来的外行人看不明白戏妆的门道,认定那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是哭红的,愈发觉得这是个我见犹怜的小美人,难怪那未过门的准嫂嫂会对他如此痴情。

然后小戏子开口咿咿呀呀地唱,妾身不是杨花性,你莫把夭桃烈女贞。这些赵三是更听不懂了,他听惯了西洋恢宏的管弦交响,对拖长了声调一唱三叠的京戏是万万提不起兴趣的。不过声音倒是脆生,清泠泠地透着股子倔强不屈,也算符合尤三姐这样的烈性女子。红楼二尤的故事赵三知道,世俗偏见误了一对有情人,他在少年时读到这段也是有过一番唏嘘的。

思及此,赵三心里突然一跳,绝了,小戏子唱这出,颇有点借着戏文唱他自己的意思。

怕不是个傻的,赵三下了判断。

准嫂嫂家生意做得那样大,在如今的乱世里,泼天富贵不易守,小少爷年幼,只能靠这么一个大小姐,嫁入戎马世家,凭借军权在危难中护住万贯家财。

他们这样人家的孩子,男婚女嫁全由不得自己,无非都是为了家族利益罢了。

说来也奇怪,按道理,梨园行的人,几岁就入了行,又在这样的世道里摸爬滚打这么些年,早就该磨出了七窍玲珑的剔透心肠,这陈纫香又是唱戏唱到皇帝眼前红透了天的角儿,怎么会连这种人情世故都不懂。

怕不是个傻的,赵三笃定地又确认了一遍。

这么一想,赵三也不觉得亲家伯父棒打鸳鸯了,陈纫香连这么点道理都琢磨不明白,就凭他痴痴傻傻小孩心性这一点,也是配不上准嫂嫂的。

听说准嫂嫂是被小戏子跳的个什么舞给迷住了,赵三不禁有点好笑,这小戏子靠跳舞迷住了准嫂嫂,偏偏又被准嫂嫂的家仆打断了腿再也跳不得舞,真是因果循环,绝了。

其实,赵三一边幸灾乐祸,一边又有点好奇,究竟小戏子跳舞有多好看,准嫂嫂从小被家里悉心教养,不是只爱看唱歌跳舞的肤浅女人,竟然能抛下养尊处优的生活跟小戏子私奔。不过,小戏子腿都断了,是再也不能跳舞了,赵三想到这又突然觉得有点可惜。

台下赵三正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瞎琢磨,台上陈纫香突然抽出那柄鸳鸯剑挽了个剑花。

哟呵?这是要舞剑了?

那剑花挽得行云流水,赵三瞬间来了精神。

然而下一秒,陈纫香突然把剑抵上了自己的脖子。

几个意思啊?

赵三有点懵,他没看过这出戏,但尤三姐尚未见到柳湘莲一眼,怎会就此自刎?

直到宝剑叮当一声落了地,商细蕊发疯似的冲过去把水袖按在陈纫香颈子的伤口上,赵三才反应过来,这小戏子是真的自尽了。

一死明心了夙因。

小戏子还挺有骨气。

但也真的是个傻的。

陈纫香已经被抬下台了,剧场经理忙不迭地赔不是,招呼账房给座儿退票。今夜本该是两位顶尖名角儿联袂登台,上海大小报社的记者来了百八十个,指望妙笔生花将这一盛况流传为梨园美谈,结果这下假戏真做血洒戏台,天知道明天的报纸又会写成什么样子。

商细蕊仿佛还没缓过神来,一群记者蜂拥而上要采访,大小照相机冲着他直闪闪光灯。这种情况程凤台是肯定要出面的,他把商细蕊护在身后,捏了捏他的手臂。商细蕊这才如回魂一般,朝台下的记者作了个揖,道:“列位,今儿实在是对不住,各位有什么问题就问程二爷吧,问二爷跟问我是一样儿的。我这得去瞧瞧陈老板了,今儿的戏算我们俩欠大家的,等陈老板好了,我们再一起给大家唱戏,给大家赔不是!”

说完,商细蕊就飞奔着下台了,他跑得太快,风扬起他的水袖,像吹拂一朵盛开的花。

望着那朵血红色的水袖花,赵三眼前又浮现出陈纫香那双水汪汪红通通的眼睛,这么好看又有骨气的小戏子,可千万不能死了啊。

我还没看过他跳舞的样子呢。

这个念头一出来赵三有点惊讶,绝了,小戏子血流如注生死未卜,自己怎么首先想到的是要看人家跳舞啊?

怀着略微愧疚的心情,赵三做了个决定,但前提是小戏子得抢救得过来,不然也只能是天意弄人红颜薄命了。

说到薄命,陈纫香这半生命也确实是忒薄了点。明明是和商细蕊平分秋色的角儿,人家商细蕊前有张大帅曹司令这种一方诸侯庇佑,后有杜七程二此类名士巨贾扶持,而他陈纫香呢,说起来是得了姜荣寿生平绝学的传人,归根结底还是老爷子为了和商细蕊置气拿他当枪使。隆春班面上叫他一声表少爷,但他终归也只是棵当牛做马领情谢恩的摇钱树。好不容易遇上个真心相爱的姑娘,他也留她不住,反被人打碎了膝盖折弯了腿,教他好好地跪一跪这高低贵贱三六九等。

赵三对小戏子的事情知道得不多,只觉得小戏子是个没靠山的,不然也不至于伤心又伤身,他回想起刚才程凤台把商细蕊护在身后的那一幕,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这么好看又有骨气又可怜的小戏子,可千万不能死了啊。

要是你跳舞真的很好看的话,那以后就由我来护着你吧。

“他奶奶的!”赵三被自己这个疯狂的想法吓了一跳,不由得骂了一句。

“三少爷,怎么了?”司机苏北以为出了什么事,赶紧一脚刹了车。

“……我早知道他是个傻的,”赵三期期艾艾地开口:“结果刚才,我发现……”

他顿了顿,认命似的扶额。

“我怕不是也是个傻的。”




写在后面:

其实吧 我是一直对“香香这么红居然没有个金主宠他捧他保护他”非常耿耿于怀的

尤其是siri以为香香要管他借钱 还有香香说商siri的戏服都是苏绣贡缎串珠子的反正这次舅舅掏钱我也奢侈奢侈

沃塔玛可太心疼了 我香香是多大的角儿啊 居然没钱买戏服 我不允许(╯‵□′)╯︵┴─┴

然后我就想起了在檀多多直播间里挥金如土疯狂扎囧的老赵 怎么形容那个可怕程度呢 就 别人是金主 老赵是鑫主 绝了 真的绝了_(:з」∠)_

然而我并不知道给老赵起个什么名字 所以他只好叫赵三少爷【

如果还有2.0的话 或许老赵也配拥有姓名 让我们祝福他【

评论 ( 21 )
热度 ( 13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临 | Powered by LOFTER